人在红剧场刚遇格尔曼

时不时上线,发点不想写下去的垃圾

【义忍】与儿书

*发生在大战之后的故事,忍幸存。 
*ooc 
 
儿子: 
我知道即使过去了许多年,你心里依旧会有疑惑:你的父母究竟是怎样的人? 
我和你母亲从来都不愿意谈及我们的过往,即使现在我也是不乐意的——那已经过去许久,人总要向前看。 
再说了,那种黑暗的过去你也不需要知道。 
我并不擅长讲大道理,也是多亏你母亲你才没有被我带歪——你总是怪她没太多的时间陪你,即使有也不会太长。 
毕竟你也知道,我们镇上就只有一间诊所,她除了是个母亲以外她还是个医生,我能帮上的忙也很少,就算我说要去帮她她也会拒绝。 
你母亲很倔强,当初她挺着一个大肚子在诊所里快步疾行时连我看了都害怕。 
我不太会说话,这点从你母亲认为我干过最浪漫的事:亲手做了一坛生姜咸菜就可以看出来。因此我总会惹她生气,却不知道有时候一句“我爱你”就可以化干戈为玉帛。 
这句话我从来都没有对她说过,成了遗憾。 
 
在你降生、你母亲嫁给我之前,我都是一个人过。 
那时我和你母亲关系单纯,我是她的病患兼战友,在一场大战之后,我回到故乡,成为一名普普通通的猎户,在山里居住,除了卖掉猎物,很少会去镇上干别的事。 
战后和我有联络的战友很少,我当时和她几乎断绝了来往,直到有天我不小心被树枝砸中,和我同行的猎户匆匆地把我送到镇上的诊所——你母亲开的那一间,我才知道她在战后转型成了医生。到头来我和她的关系还是一样,虽然不是战友,但我还是她的病患。 
可能是因为曾经是战友的缘故吧,我有时会提着一只鸡或一只鸭送到她的诊所上,其实也算是答谢她的救助,还有她愿意舍弃更高的台阶前往这个小镇来当医生——这个小镇比较闭塞,在她之前没有医生愿意到这里来开诊所。 
 
下雪天收获的猎物少,而我又没有把肉风干的习惯,所以有很多个下雪天我只能冒着雪跑到山下去吃东西。 
你应该还记得那个故事:田螺姑娘。某天我又是空手而归时,我看见门口放着的一碗鲑鱼萝卜,不由得想起了这个故事。 
辛劳的农夫回家看见满桌的珍馐,实际上是田螺姑娘对他勤劳的嘉奖。 
因为雪下得大,要前往山上是件不容易的事,我把缘由归于这个故事,根本没想过会是有人起早贪黑给我送过来。 
后来还是某天我逮到她把那碗鲑鱼萝卜放在我门口时才恍然大悟:田螺姑娘本就是假的这一事实。 
天很冷,她的脸冻的通红,手上全是冻疮,她生气地对我说:“义勇先生,这世界上哪有那么多童话故事和巧合?” 
然后我干了件我人生中最大胆的事,我问她:“你愿意给我做一辈子的鲑鱼萝卜吗?” 
在最开始,鲑鱼萝卜冷得无法下口,但是随时间推移,每当我回家时,鲑鱼萝卜被放在门口,冒着蒸蒸的热气。 
这世界上有诸多巧合,我先前以为她的诊所开在这个偏僻的小镇也是其中之一。 
童话故事是假的没错,当她蜷在我怀里,我体会到的是前所未有的真实。 
 
有时候习惯很难改掉,每天我起床总会习惯性的往床边摸一摸,根据被窝的暖热程度来判断你母亲起床了多久,虽然现在摸到的都是痛彻心扉的冰凉。 
我希望她没等多久,她讨厌等待。 
父 

评论(2)
热度(8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人在红剧场刚遇格尔曼 | Powered by LOFTER